Tuesday, November 20, 2007

Fish Leong (梁靜茹) - 崇拜

第一次听这首歌就被它吸引了,可能是它的旋律再加上那让人难以明白的歌词...(我还在消化着'我存在在你的存在'这句歌词.蛮有意思的.)

看了它的mv更是让我一头雾水. 它真正要表达的意思是什么呢? 有没有人可以告诉我?

是不是那女孩崇拜那老人, 但老人以为爱,就是被爱. 女孩失望, 认为老人挥霍了她的崇拜, 结果选择离开?

又或者当中参插了爱情成份?因为最后,我存在在我的存在...自己存在在你之外...

不知该说这歌词深奥或不知所谓......

2 comments:

ShinRu said...

歌词大意是说女生之前很崇拜男生,把自己的生存价值依附在他身上。

”我存在在我的存在...自己存在在你之外” 是说女生了解必须要为自己而活,自己因为自己而存在。

LiPing said...

哦,原来如此.=)

那女生终于想通了,毕竟每个人是独立的个体,不应该太依赖某一方.